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郭秋雨:汇聚点滴力量,彰显青春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8-06 文章作者: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2020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病变打的我们措手不及。

本想着疫情总算有所缓和,没有想到暴雨的来袭让我们的家乡遭受如此重挫。

20207月,一家人茶余饭后观看新闻,才知道安徽现在的处境有多么严重,有许多地区已经被洪水淹没。看到新闻深感痛心,于是决定做点什么......正准备走进房间,听到电视说金寨遇到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我就决定踏上此次的志愿行动。

因为父亲在金寨工作,所处的工作因受到洪水的影响没有办法进行。和父亲商量后就决定出发前往金寨。金寨是一个休养生息的好地方,因为金寨依山傍水,空气质量十分优越,山青水净,附近的温泉是绝佳的养身场所。也是因为这个才让金寨闻名遐迩,让这么美丽的地方毁于洪水真的有点于心不忍。到达金寨后,父亲带我去了公益协会进行报名,公益协会的刘阿姨出来迎接我们。她看到我很是开心,问我怎么会想到来当志愿者?我笑着回答:每个人对志愿者都有一种向往,因为在社会上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但,当了志愿者给予别人帮助,是最纯正,最不奢求回报的事情,这会让我觉得自己很“伟大!”刘阿姨笑着点头。我们谈论着工作地点和需要做的事情后就准备离开了。离开前,我将口袋里的六百元拿了出来。刘阿姨愣了一下,我笑着说:“谁都有点私房钱,这个钱是我给那些抗洪救援在一线的军人的一点点帮助,还望您笑纳。”刘阿姨收了后,我就和爸爸离开了,爸爸问我:你哪来的钱?我说:私藏的。

第二天一早,刘阿姨就带着我和一个哥哥前往灾区地,到达后,看到地方叫吴家店。吴家店的洪水势头非常凶猛,面对咆哮的洪水,救援官兵义无反顾,扛起麻袋奋力向前。我们将车上捐赠的麻袋抗下,分发到各个站点,分发完毕后,进行沙袋装沙,我大概数了一下,一上午要装将近三百多袋。在这个过程中感受不到辛苦,你只会越来越有动力,大家一起挖沙,筑堤坝,过程中聊聊天,唱唱歌一上午也就过去了。中午吃了点简餐,就去了另一个地点,是一座学校。这是军人休息的地方。我走近一看,被深深震撼,他们睡的并不是床,而是睡袋,看到这,想想我们是真的幸福,他们的年纪也不大,在家里也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宝,但只要一有危险,就一定有他们的身影,也是最纯正,最不求回报的。因为他们在休息,我们便没有打扰。出去后,物资车辆就已经停放完毕。我们继续展开下午的工作,我们将车上的水,方便面,面包等搬下车,堆放整齐。

280箱矿泉水,10箱方便面,50箱面包,50箱八宝粥。整个工作我们来来回回搬了快四个小时,中途官兵醒了还想帮助我们,我们大家都觉得他们太累了,就婉拒了。整个工作结束是晚上七点半,放下最后一箱矿泉水,感觉自己的胳膊都麻木了,但这种麻木却是幸福的。



这次加入到抗洪志愿,让我觉得非常开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正是新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那些在抗洪一线的人也是像我们一样的年龄,他们却用自己的生命来守护一方的平安。我们不去追求有多么大的作为,只需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就已经很了不起了。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我相信挺过“涝疫”的安徽会更加和谐美好。(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