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孙欣: 防疫伴我行 社区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0-07-09 文章作者: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二个学年,也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疫情的到来,把整个世界都得措手不及。在众多部门进行紧致有序的工作时,我决定积极地加入了他们,以学生党员的身份参与到他们的工作中。

曾经无数次路过社区服务门前,但第一次走进这个充满忙碌身影的地方时,心中还是有一丝紧张。社区的阿姨们都非常热情,办公氛围也非常融洽。作为大学生,我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关照。接手第一个任务时,我的内心是有一丝慌张的,一顿手忙脚乱地整理之后,工作并没有完成地很好。在工作的过程中有很多不懂的,我不好意思提问,但阿姨们细心地看出了我眼中的疑惑,像是把我当做她们的孩子一般耐心地指导,让我感受到了温情。第一次送材料时,因为人生地不熟,在中央大厅晃荡了很久,在前台的阿姨热心帮助下化解。一种做事成功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大一上学期我虽说写过不少有关于学习方面的文章,也看过不少讲座活动的现场照片和相关报道文稿,但从未自己上手弄过那么多的资料。记得有一天,下班了手上还有不少工作没有完成,于是便把资料带回了家。吃了一顿饭之后我就立马奔向我的电脑旁,依然记得到家7点多了,从吃饭结束到我弄文件结束大约做了3个小时。眼睛一抬就发现已经十点多了,那段时间看到周围的人都在为疫情防范贡献力量,自己在工作中也充满了动力。

    曾经,我只清晰地记得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政治书上的必背必考知识点,而如今,我对社区中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基层社区阿姨们共同工作相处的过程中,了解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虽然琐碎的事情很多,但每一件都需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极大的责任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能不能带领人民、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于党组织力量硬不硬、党员本领强不强。在危机和困难面前,我们党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面对疫情,党组织应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看得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身为预备党员的我,积极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去,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服务人民做起。(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