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传承动态
传经典传统文化 承凤阳花鼓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7-02 文章作者:  

    71日上午,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暨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滁州中学报告厅举行。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凤阳花鼓滁州市级传承人高静、滁州中学校长张大银、副校长郭守敬参加了揭牌仪式。

    诸立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丰富中、小学师生的文化生活,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走进校园,提高了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滁州中学校长张大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同时也是滁州中学建校99周年特殊的日子里,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落地滁州中学,感到非常的荣幸。滁州中学将以此次基地挂牌为契机,在校园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随后,诸立新、鲍伟会同滁州中学校长张大银、副校长郭守敬共同为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揭牌,李道琳为中学生们赠送了印有滁州学院LOGO的凤阳花鼓。揭牌仪式后,大家观看了滁州中学学生的凤阳花鼓基础动作展示。

                                                   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