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在滁州市第三中学挂牌
发布时间: 2020-05-26 文章作者:  

为推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辐射落地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凤阳花鼓》,搭建合作互动平台,2020525日下午,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挂牌仪式在滁州市第三中学举行,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凤阳花鼓滁州市级传承人高静参加了仪式。



立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青少年学生当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陶冶青少年的心志,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是非常必要的。这次在滁州市第三中学挂牌,将通过凤阳花鼓进校园,切实围绕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加强传统文化的推广和交流,带动中小学的美育教育。

随后,诸立新、鲍伟会同琅琊区教体工委委员杨世玉、滁州市第三中学校长魏金义共同为滁州学院凤阳花鼓教育传习基地揭牌,李道琳为中学生们赠送了印有滁州学院LOGO的凤阳花鼓。揭牌仪式后,大家又来到学生活动中心舞蹈房,传承人高静老师现场给学生们教授了凤阳花鼓广播操。

滁州学院在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以来,高度重视基地各项建设工作的开展,相信此次的挂牌必将会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更好更快的发展。(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