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花鼓艺术传承你我 非遗文化沁润师生
发布时间: 2020-05-19 文章作者:  

513日,滁州市文化馆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市级传承人、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丁思文前往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之花鼓健身操教学活动。

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凤阳花鼓”传承基地,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以致力于弘扬凤阳花鼓为己任,在挖掘整理凤阳花鼓相关资料及凤阳花鼓艺术社会推广的道路上作出了自己的探索。此套花鼓健身操将传统非遗元素融入广播体操,让所有人都能接受,成为一种全新的健身方式。既能传播传统非遗艺术的魅力,又能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更能辅助培养非遗观众,有助于中国非遗的代代相传。此次将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设为全市首家试点单位,以课间操形式推广给小学生。下一步计划将在全市中小学以及社区中继续推广普及,做到滁州市学生“人人会跳花鼓操,人人会唱花鼓调”。




此次传承活动,引起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主办“安徽文明网”;安徽省文化馆;滁州文化和旅游局;皖东晨刊等网站纷纷进行了报道。(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