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习动态
音乐学院:辅导员硬核助力学生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07 文章作者:  

清明节假期前一天,音乐学院的辅导员填完快递发货单,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就在当天下午,她们全体出动,进入学生宿舍、琴房,开着视频、打着电话帮助同学们找线上学习需要的各种乐器、电脑和学习资料。

辅导员们分工合作,开门、寻找物品、登记物品、提取物品,有条不紊,生怕出错。直到下午6点多,她们才将学生需要的物品交付快递。这样的行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共为五十余名学生寄送了线上学习需要品。

210日,学校正式启动实施网上教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强调,学校开学时间待定,让同学们安心在家学习,等到开学通知确定后再考虑返校事宜,学校会给大家留足返程时间。但一些学生表示线上教学没有条件,很多资料尤其是乐器和电脑都在学校。

期间,特别是毕业班学生,有些忙着要修改论文,有些忙着做毕业设计、网上求职找工作,还有很多大四学生需要准备考研复试。为了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困难,音乐学院主动与学校学生处和后勤处联系,进入学生宿舍和琴房,把学习必需品寄回学生家中。

据悉,音乐学院辅导员已于2月中旬全部返校并顺利度过居家隔离期,她们每天统计、摸排学生情况,准确上报并切实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