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12 文章作者:  

118日,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花城音乐节”系列活动——“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在广州珠江钢琴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恺撒堡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器乐键盘教研室主任李晶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群星荟萃,钢琴大师刘诗昆,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郁钧剑,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新力,星海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蔡乔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数十所知名专业高校音乐学院领导和教育界专家、各地钢琴协会、音乐协会约200人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教育家、演奏家围绕音乐教育、钢琴教学、社会音乐生活等主题进行交流,充分发挥各位专家学者、艺术家的智慧,共同探讨新时代美育教育环境下的艺术教育,推动音乐艺术教育发展。通过高雅艺术的润泽、教育思想的交融,积极探索从璀璨的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吸取精华,融合时代特色,共同探索推动中国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国民艺术文化生活。

通过这次论坛活动,加强了我们同国内各类音乐院校的联系,在专业讨论中发现别人的长处,了解自己的不足,为了更好的发展取长补短。专家强调的要加大音乐教育供给侧改革,学校应清晰定位人才培养方向,加强学科知识体系构建,形成专业化的教学模式,“与其拔高,不如拓宽”,要摘掉音乐专业头上“出路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帽子的理念也帮助我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丰富了我们未来的办学思路。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