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洪山戏省级传承人来我院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01 文章作者:  

20191029日下午,洪山戏省级传承人吴德才、顾红霞和原来安县文化馆馆长高汇江在综合楼会议室与音乐学院多名师生进行交流研讨。滁州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道琳主持。


   
首先,李道琳强调了中华传统文化在高校传承的必要性,提出参与洪山戏课程的各位教师要多从我校已开设多年的地方特色课程凤阳花鼓中学习经验。她希望有丰富经验的传承人与我校专业人才梯队相结合,使洪山戏在此碰撞出新的闪光点。

接着,吴德才以洪山戏经典剧目《刘胡兰》、《红色儿女》为例说到,洪山戏作为来安县地方剧种虽受地域限制,不为广大群众所知,但其内容都极具鲜明的红色文化特点,蕴含着浓厚的民族感情。他希望以此课程为契机将洪山戏不断发展壮大并给予它丰厚的滋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散发出更顽强的生命力。

最后,鲍伟就本次洪山戏课程的相关事宜做出进一步的要求。他希望通过滁州学院的平台将极具当代价值的地方文化弘扬起来,更好的将洪山戏传播出去,走向更大的舞台。

此次会议明确指出了双方的合作方向,为洪山戏进一步的传播奠定了基础,推动了中国地方剧洪山戏实质性、创新性的发展。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