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戏曲进校园:音乐学院首次引进洪山戏课程
发布时间: 2019-10-23 文章作者:  

20191022下午,音乐学院特邀洪山戏省级传承人吴德才、顾红霞老师,在理阶二为大家讲授洪山戏的第一课。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教学科研秘书谢慧敏及2016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程开始,通过欣赏名家名段《水红菱》带领我们走近洪山戏,感受传统戏剧之美。吴德才指出来安“洪山戏”历史悠久、韵味独特,是流行于安徽皖东稀有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更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洪山戏的历史渊源和不同时期的代表剧目,从清代到抗战再由新中国成立后到新时代,洪山戏既继承传统又推陈出新,具有极其珍贵的艺术价值。两位老师在课堂中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一方面讲述洪山戏的艺术特点,如伴奏、曲调、唱腔、表演等,另一方面通过现场的演唱,感受到洪山戏的真实氛围,使课堂生动有趣。最后,来安文化馆馆长强调,通过此次课程让大家走进新的领域,了解更多的中国戏曲文化,促进广大学子对地方戏曲、家乡文化形成强烈的认同感,使音乐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本次洪山戏课程的引进,激励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戏曲文化进校园的活动中,让传统艺术的传承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展现出丰富的意义和价值。(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李道琳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