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传承
音乐学院三位非遗市级传承人参加2018年滁州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23 文章作者:  

   51618日,2018年滁州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在凤阳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滁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省非遗处副调研员左金刚、省非遗保护中心研究部主任胡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俊杰、市文广新局非遗科科长王玉荣、市文化馆馆长朱学骏、市非遗保护专家何奇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滁州市各县非遗保护中心相关人员、非遗传习基地代表、各县非遗传承人等11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音乐学院周熙婷、高静、丁思文三位教师作为市级凤阳民歌、凤阳花鼓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国家级凤阳花鼓传承人孙凤城老师受邀为培训班成员表演了凤阳花鼓节目。

(高静老师、孙凤城老师、周熙婷老师、丁思文老师在培训班现场合影 摄影牛国安)

   516日晚,培训班成员观看了由凤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凤阳县文化馆和县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凤阳县非遗项目汇报演出。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有凤阳花鼓(双条鼓)舞蹈、花鼓小锣、凤阳花鼓戏、杈拉机、传统花鼓小戏、凤阳民歌、淮河大鼓、太平鼓等,全面展示了凤阳非遗的深厚底蕴。517,由特邀非遗保护专家左金刚、胡迟、何奇为培训班成员们上课。课程主要内容有《非遗保护工作概况及对策》、《非遗传承人申报认定管理》、《〈滁州市非遗保护条例〉解读》。之后滁州市各县汇报了其非遗保护的情况,凤阳花鼓传承人孙凤城、琅琊酥糖传承人张保明、滁菊传承人龚建国、洪山戏传承人杨宗菊、酥笏牌传承人王玉琨、天长天官画传承人王立成、池河雪片糕传承人张勇等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汇报交流。518培训班成员参观了非遗传习基地——凤阳县新实验小学、凤阳县博物馆和中都遗址公园。

   培训班成员在3天的时间里,对非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非遗的保护、发展、传承、创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受益颇多。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