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半塔红色旅游服务中心王祖道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29 文章作者:  

529日上午,来安县半塔红色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祖道一行来我院调研。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王祖道就半塔镇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歌曲传承的现状以及目前在传承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交流,他指出,半塔是皖东地区重要的抗日革命根据地,是新四军第五支队在津浦路东的后方所在地。刘少奇、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这里诞生了很多老百姓传唱度较高的红色歌曲,但受制于音乐专门人才资源的匮乏,很多歌曲只能口口相传相授,亟需对曲谱进行搜集整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因为没有乐曲伴奏,阻碍了歌曲的推广。希望在艺术文化建设方面与音乐学院进行深入的校地合作,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为双方共同发展开创新局面。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对王祖道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教学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非遗传承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学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一直重视校地合作,并围绕校地合作在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横向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建议。

本次座谈,是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地方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学校与地方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携手开创共赢局面。(初审:周子翔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