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走进亲密关系,探寻真实幸福”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5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524日下午,音乐学院于综合楼理阶二教室组织开展了“走进亲密关系,探寻真实幸福”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张瑾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张瑾老师分别从“爱情的开始源于什么”以及“什么是爱情的样子”两个部分进行了解读,提出“罗伯特·斯滕伯格爱情三角形理论”并详细展开分析。同时,张瑾老师深入分析了高质量恋爱的特征以及大家对于爱情的一些误解,并与大家分享了建立亲密关系的准则和秘诀等内容。她强调,对于大学生而言,想要建立良好的爱情就需要在关系中进行自我觉察,在面对拒绝、嫉妒、冲突时能够采取积极的策略去应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帮助自己了解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特点与方法,增强了自己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勇气。(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