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8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25日晚,音乐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潘英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潘英老师分别从逐目生涯明志践行两方面展开论述,提出舒伯生涯定义与舒伯生涯发展阶段论,指出舒伯阶段生涯发展大循环与大学阶段规划生涯发展小循环之间存在的密切关系,以五个问题来探讨生涯规划的意义与愿景。同时,潘英老师还以职业生涯规划中的普遍问题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切实解决学生心理上的困扰,落实落细到价值观、能力与动机等各个方面。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开展,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基础展开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让大学生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从而快速适应角色转换期。(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