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建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学党史办实事”坚持非遗传承 服务地方文化
发布时间: 2021-11-26 文章作者: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音乐学院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应全椒县文化馆邀请,1123日音乐学院2019级学生牛俊杰和陈圆圆参与了全椒县文化馆全椒民歌全息成像视频资料拍摄活动。此次拍摄的全息成像视频制成全息投影后,将再现真实的演唱场景,为省级非遗项目全椒民歌传习基地升级改造提供珍贵的素材,为宣传保护全椒民歌夯实坚实的基础,对宣传全椒的非遗传承保护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音乐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创新。学生牛俊杰和陈圆圆在声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熙婷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演唱了经典全椒民歌《四句猜》。周熙婷老师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积极协助全椒县文化馆对民歌《四句猜》的改编和创新,对歌曲伴奏、人员排练和演出服装设计等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和指导。牛俊杰和陈圆圆演唱的《四句猜》在2021112日全椒县“我要上春晚”节目选拔大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26日全椒春晚的演出录制,广受好评。

 

全椒县文化馆的非遗活动为音乐学院学生的舞台实践提供了优越的平台。音乐学院坚持非遗传承,服务地方文化,是“学党史办实事”的落实,也是推进师德师风教育的成果。未来音乐学院将继续努力发挥地方应用型高校的优势,积极服务地方文化,坚持做好非遗的传承和创新。(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