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建
党史学习教育: 音乐学院器乐键盘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观看党史交响乐《长征》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2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党员教师热爱祖国忠于党的情感,2021922日音乐学院器乐键盘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观看党史音乐史诗《长征》主题党日活动。《长征》是上海音乐学院为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所创作的中国原创交响乐,该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弘扬了红军精神。

支部书记杨尚翡为党员讲述长征的历史背景和长征历程,长征精神是我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

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八十年多年前的一段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张婧婧老师说:“《长征组歌》是一部高度融合各类音乐体裁的作品,也是中国合唱音乐中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武娜老师说:“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光荣的历史,更是一种精神,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成海庆老师说:“长征精神依然鲜活地留在人们心中,鼓舞着我们每一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大家重温了那一段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了我们继续拼搏的信念,激励着我们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而继续努力。(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