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建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党员教师服务地方文化事业
发布时间: 2021-07-02 文章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与交流,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音乐学院党员教师陈宝利与中共南谯区大柳镇委员会、大柳镇人民政府和驻滁部队等合作,创作《幸福大柳我家乡》、《数字战场锻铁骨》等歌曲,以视频形式进行展播,受到了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之前,其原创作品《幸福歌儿传四方》参加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把颂歌献给党”主题歌词征集活动,荣获一等奖。

   《幸福大柳我家乡》依据滁州南谯民歌《绣不尽情丝万里长》创编而成,由南谯民歌传承人林占芝演唱,突出大柳镇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把唱支山歌给党听凝练成幸福歌儿唱给党;《数字战场锻铁骨》是为驻滁部队创作的军旅歌曲,歌曲突出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展现数字化部队的英雄风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党史+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地方深度融合,党员师生全力参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