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声乐教研室党支部“微党课,人人讲”活动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1 文章作者:  

1230日下午,声乐教研室党支部“微党课,人人讲”活动总结会在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召开。

微党课是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的一种党课创新形式。声乐教研室“微党课,人人讲”活动获得学院2020年度支部特色类党建项目立项以来,党支部综合采用现场教学、研讨式、案例式、演讲式教学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共同学习微党课的撰写和讲授方法,开展微党课轮讲活动。

党员教师们以《音乐家与时代使命——冼星海》、《音乐家与时代使命——刘雪庵》、《音乐家与时代使命——周小燕》、《音乐家与时代使命——王洛宾》、《国歌的故事与精神传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征组歌》为题,通过微党课深情地讲述了音乐家们的爱国事迹和红色歌曲的传承故事。做到了既有专业特色,又有主题亮点。                                 

总结会回顾了半年来“微党课,人人讲”活动的开展情况,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微党课,人人讲”变过去“要我学”为“我要学、我要讲”,以学促讲、以讲促学,激发了学习热情,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实现了党员教育主动化、常态化、制度化。(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