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 2020-12-23 文章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202012月以来,音乐学院分教研室布置全体教师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要求大家在线上完成观看纪录片。

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广大教师在观看完《为了和平》后,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感悟: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大家要铭记历史,向那些为祖国英勇战死在朝鲜战场上的志愿军英雄们致敬!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