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孙乐: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
发布时间: 2020-07-27 文章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在家乡加入了蓝天救援队,使我能够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基层,防拐骗防溺水,警钟长鸣

527日是我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第一次参加活动,怀着忐忑又憧憬的心情随救援队来到了一所镇上小学。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与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带了精心准备的各种道具,在家长老师与孩子们面前进行了演示,并且宣讲很多关于溺水拐骗的惨痛事例,这让他们对于重视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警示作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是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安全教育的意识,也学到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心肺复苏等各种技能。也从这样一次活动中让我深深体会到儿童防拐骗防溺水的重要性,要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并利用这些知识自救、帮助他人。



开展水上应急演练,保障比赛安全

621日,为保障龙舟赛安全举行,我参加了与消防队、应急局、红十字会的水上救援综合演练,在此之前的训练中我学会了如何驾驶冲锋舟以及配合救援人员在特殊环境下使用担架等器材。随后我报备了泗县首届龙舟赛的安全保障工作,在高温天气值班的过程中发现一位中暑的小朋友,于是对他及时的现场救护降温和观察,直至小朋友好转过来,虽然刚入队能做的并不是太多,但在这个过程中我所学习到的技能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也是我在学校所学习不到的宝贵经历。通过准备阶段与演练的过程使我变得更加细心,增加了我对待事物防患于未然的认识,让我在以后的许多各种活动中所考虑的更加严谨。

助力高考,助燃梦想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梦想丰收时,今年却不同于往年,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高考备战比以往更要牵动人心。我们清楚的知道此时的高考生一定渴望逐梦路上一路畅通,虽然疫情下的高考显得更加艰难,但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祝福这一群比我小几岁的可爱的、奋斗的花朵,你们追逐梦想,我们保驾护航!在高考考点我负责给高考生提供所需要的帮助,口罩、饮用水、铅笔等考生所需用品,同时在考点门口维护交通秩序,能够确保考生往返考点道路安全畅通,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尽自己的责任能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十年寒窗为夙愿,金榜题名在今朝,愿各位考生能给自己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每次的志愿活动都为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青年志愿活动倡导团结有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在做好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同时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有爱、互助的时代新风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