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的返乡实践故事|王明明:退伍不褪色
发布时间: 2020-07-27 文章作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刚脱下军装重返校园的我还没有适应身份转变的时候,疫情暴发了。许多身处异乡之人无法与亲人团聚,许多感染者更是饱受煎,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放弃。各个社区乡镇的居民更是自发组织防疫先锋队来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和宣传疫情期间的制度,更有我们的白衣天使奔赴疫情严重地区展开救治.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高店乡一个平凡的小乡镇,没有名胜古迹,没有没有伟人伟事。在这次疫情期间,作为退伍老兵的我秉承着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向乡政府申请加入抗疫先锋队,父母多次劝我说“外面不安全,还是在家里比较好”,但我依然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门,在街道和各个村里巡查有没有人员聚集,有没有人不戴口罩。有的时候有的村民不理解,甚至会指着鼻子骂我们,但我们坚决不妥协,在骂声中坚持给做思想工作。有时很委屈,也想过逃避,但经过剧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决定坚持下去。毕竟我是一个军人,在退伍的时候向着军旗起誓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就是战争,曾经的战友们也在各个地方战斗,用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20206月我接到了县人民武装部的电话,为了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好的做出应急预案,希望退伍老兵参加省军区组织的民兵适应性训练营。当时我非常激动,因为我又能穿上军装和战友一起训练了,国家没有忘记我们,人民依然需要我们。在跟乡里说明情况之后他们也很支持我,把我的工作交给了别人,让我全身心的投入训练。在家自训几天之后跟随战友一起来到了军分区,每天各种队列、体能、战术、实弹射击训练,虽然很累但很满足,退伍后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训练结束的时候,军区组织了一次小比武,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并得到了军分区政委的表扬。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身为一名军人,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24小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餐露宿,守卡点、防疫情、保平安,我们无怨无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管是志愿者还是军人门,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