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规划

    313日下午2时,受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和安徽省普通高校音乐与舞蹈专业委员会的委托,以台州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田耀农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一行7人来我校实地评估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建设状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副院长彭钰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朝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李道琳就音乐学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专项汇报。


    会后,专家组按照评估程序,对照综合评价标准,通过随机听课、师生座谈、实地查看场地、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音乐学专业建设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晚上7点,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主持。田耀农代表专家组一行作总结汇报,对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培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音乐学专业发展;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战斗力强;音乐学专业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目标明确、改革思路清晰,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引领示范作用;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课程改革成效明显,育人成果丰硕;围绕地方文化传承所做的系列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教学文件管理规范。同时从音乐学院如何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提高专业定位的准确度以及培养高层次带头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朝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细致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到位、建议中肯、质量高、内容实,饱含着对我校音乐学专业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殷切希望,对于进一步提升音乐学专业乃至学校各个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他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认真梳理,组织音乐学院及相关部门认真消化吸收、尽快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主体,确保评估反馈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切实把评估转化为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