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抗击疫情当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 ---音乐学院开展党员网络课程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09 文章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音乐学院把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在关键时刻衡量学院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不折不扣的坚决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音乐学院开展了党员网络课程教学活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根据院部调研及领导审核,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张静、王小伟、谢慧敏、郭进怀、高静、丁思文等6名党员教师开设了《歌曲写作》、《外国民族音乐》、《中国民族音乐》、《多声部》、《凤阳花鼓》、《形体舞蹈与训练》等网络课程。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都得到充分体现,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动效应,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展示出新时期党员教师的风采。

其中安徽省精品课程、安徽省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凤阳花鼓》经过超星公司在全国的遴选,作为全国网络课程“示范教学包”面向全国高校开放,给广大教师参考和使用。作为本课程的主讲教师高静副教授经过学校相关部门的同意,免费向超星公司提供该课程的版权,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目前该门课程点击量为510723次,选课人数1655人,其中有河南、天津、山西等多家高校学生进行了网络课程的学习。


此次开展党员网络课程教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抗击疫情当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加强了教研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提高音乐学院在抗击疫情时期的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