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战疫情做先锋】杨茜:践行入党誓词 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7 文章作者:  

2019年10月,代表我省参加国庆70周年盛典美好安徽花车巡演的音乐学院杨茜同学在寒假回家后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投身社区防疫控疫工作,成为了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的一名青年志愿者。

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作为检疫站点,进出门的人员众多,询问信息、体温测量、健康宣传等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杨茜热忱为社区居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每天跟随社区医院医生挨家挨户走访从武汉、温州返回后居家隔离的住户,她认真查看封条是否完好,仔细询问隔离居民是否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受疫情影响,寒假回家后杨茜一直呆在家中,通过手机、互联网了解疫情相关情况。每次看到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她的内心焦急难受却又苦于无能为力。

2月4日,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招募临时志愿者,看到消息后的杨茜立刻向父母表达了想去做志愿者的想法。“我的父母都很支持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时刻战斗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减轻一点负担,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词。多了一个人参加,我们战胜疫情就多了一份力量和希望。“杨茜说。

志愿服务工作每天需要接触不同人员,还需要走访被列为密切观察对象的家庭,但杨茜没有胆怯,“医护人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防护措施,坚持消毒和勤洗手,科学防护,就一定能保护好自己。”杨茜说到。

谈及志愿服务,杨茜说她每天都被感动着,“防疫控疫工作量大、任务重,所有坚持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里一直做志愿服务的人都很辛苦、也很值得尊敬。”杨茜说,“整个小区虽然有不少武汉、温州的返乡人员,但是大家的觉悟性都很高,都主动到社区报到、自觉居家隔离,每次看到这些,我就看到了我们必然战胜疫情的希望。”

2月6日,完成志愿服务的杨茜回到家中,她的母亲受杨茜影响也报名参加了临时志愿服务,杨茜的母亲说,“我们教育孩子却也被孩子教育,疫情面前只要人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美好的2020终将来临。”(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