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9-12-21 文章作者:  

2月20日,我校举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陈润为基地揭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滁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凤阳花鼓传承人及我校师生参加了仪式。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田冰凌、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丁仁能、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俊杰,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委员、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付俊,厦门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周显宝,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国家级传承人孙凤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仪式上致辞,他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滁州市政府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致力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凤阳花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融入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文化推广、对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获批教育部传承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平台,加强科学研究,加大内容建设和传播弘扬,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与研究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师生对中华文化自觉自信和精神共鸣,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为地方文化、安徽文化发展助力。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向我校获批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表示祝贺,介绍了滁州市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称赞了我校在滁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称赞了我校凤阳花鼓保护与传承做出的成绩。表示愿与我校共同努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落户为契机,在育人导向、内涵建设、改革创新、开放共享上下功夫、做功课,将基地建成国内一流的传承基地。

厦门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周显宝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对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表示祝贺,希望我校音乐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立足本土、放眼世界,为创新中国一流的民族艺术教育而努力,为滁州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贡献。

凤阳花鼓传承人孙凤城表示,弘扬凤阳花鼓传统文化,需要不懈的努力与坚持,需要靠我们共同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表示将继续和我校音乐学院加强合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护和发扬凤阳花鼓艺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参观了我校艺术馆中的地方音乐馆和凤阳花鼓建设成果展,实地感受了凤阳花鼓的魅力。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