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朝阳社区暖基金7周年印记暨滁州学院音乐学院 暑期“三下乡”实践惠民演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29 文章作者:  

 2019726日,由稻香村街道朝阳社区党委和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朝阳社区暖基金7周年印记暨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惠民演出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文化站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院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党政办公室主任周子翔、团委书记秦峰全程参与了演出活动。活动得到了走遍中国网、合肥电视台、合肥日报、合肥在线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合肥日报记者的记者对我们活动的指导教师进行了采访。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和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点,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学子组建“赴合肥市蜀山区惠民演出实践团队”,回到家乡,通过回顾历史、走访调研,关注社会民生,深入实践,了解社会反哺社会是走好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让自己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在此次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渡江博物馆,中国科技大学,蜀山烈士陵园,在市区街头做了关于民生的问卷调查,了解了当地的惠民政策,最后以社会调研和惠民演出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主要渠道之一。稻香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桂林、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分别上台致辞。他们充分肯定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意义,对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赴合肥市蜀山区实践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于社会结合。


惠民演出活动在汪玥琪、付丽雅、宋新宇三位女生带来的三重唱《祖国您好》拉开序幕。节目通过歌唱,乐器表演,相声、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获得了居民百姓的赞赏。演出在青年学生共同演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能力。将爱心、责任、精神和理念传递到每个角落,同时也将知识、才干、友谊和荣誉带回校园,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了自身价值!返校后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争取以后能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