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演出与交流
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赴来安县调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山戏
发布时间: 2019-07-27 文章作者:  

2019725日,在滁州学院科技处的组织下,科技处项目管理科束亚弟老师、音乐学院党总支李道琳书记、鲍伟院长、彭钰副院长和相关教师与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俊杰、安徽省艺术研究院编辑部副主任彭佳、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何奇等一行到来安县开展洪山戏专题调研,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泽海、局党组书记刘宗斌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文化馆观看了由洪山戏市级传承人杨宗菊等人表演的洪山戏《刘胡兰》,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获得阵阵掌声。随后调研组查阅了洪山戏相关资料,并与洪山戏市级传承人杨宗菊以及部分老艺人进行了交流。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来安县非遗展厅,并在局机关会议室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会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泽海主持。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廷俊做专题汇报,传承人杨宗菊和老艺人在会上发言。

音乐学院多年来积极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山戏的传承保护,已有科研课题立项、多篇相关论文发表。通过此次调研,教师们对洪山戏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性保护的迫切性和紧迫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洪山戏的传承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