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探访古琴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7-26 文章作者:  

    721日至23日,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六人实践队在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的魅力为活动主题,去探究古琴文化。

    721号上午八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达本次实践的目的地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稍作简单的出征仪式后,队员们穿上队服,举起音乐学院队旗,活动拉开序幕。队员们进行地方的踩点和调查问卷的排版、制作、打印。并且和非遗传承人约好指定的时间进行接头。

    722号,队员们顶着烈日,分头在附近的广场和景点对来往的行人进行调研,让我们知道了大众对古琴文化的普及程度有了初步的了解。

    723日十点,由秦峰老师带领队员们到达并拜访了金陵古琴馆。馆长兼古琴传承人桂世民老先生亲切的接待了三下乡实践队一行,带领大家参观古琴馆。我们也对桂老先生进行了一系列的采访,桂老先生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我们受益匪浅,也对桂老先生由衷的产生敬佩之心。随后,我们在馆内进行拍摄,粗略的学习了古琴弹奏的手法,观看了正在练琴的学生们,加深了我们对古琴的了解。最后,我们一行与桂老先生拍照留念并邀请他来我们学校进行讲学。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队员们对于非遗的认识已从感兴趣变为热爱和敬畏,希望非遗能够越来越受重视,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