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高举红色旗帜,筑梦青春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7-25 文章作者: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五位同学于716日在合肥市开展了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小分队第一站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合肥蜀山烈士陵园。踏着层层阶梯一路走去“传承英烈精神,共筑复兴伟业”、“铭记历史、立志报国”等标牌标语随处可见,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在炮火硝烟中冲锋陷阵的铮铮铁骨。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在此宣誓,“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的题词更展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随后,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并开展了“环保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旅游地区的垃圾进行清理。



第二站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在展厅内认真观看,从战前形势到战前准备,从作战开始到欢庆胜利,细致的了解百万雄狮横渡长江的宏伟气势。珍贵的革命文物,还原到及其真实的4D电影,更让大家体会到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之后又走进安徽红色博物馆,深入地理解红色精神以及中国道路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最后,大家来到少年宫教唱歌曲《红星闪闪》,孩子们在歌唱中精神抖擞、绽放光彩,了解和学习到了更多的红色文化。小分队成员都希望长征的精神在歌声中代代相传,革命的传统在发展中历久弥新。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次重温苦难史,了解旧社会,抒发爱国情,给予了大家认识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提醒大家更要努力学习,让青春在旗帜下绽放光彩!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