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党支部结合专业主动探寻 “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乐趣
发布时间: 2019-04-15 文章作者:  

    “这篇文章很不错,老师们看看哦!”最近这样的对话,经常在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之间出现。“学习强国”自上线以来,很快成为了党员们的关注热点。平台不仅汇集了各类学习资源,还扩展了学习视野,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党员教师们便捷化、智能化的学习需求,通过手机就可以更加及时方便的关注实时动态,倾听党的声音,更好、更快、更准的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让每个党员的心都紧紧地与党和国家联系在一起。

    声乐教研室党支部将“学习强国”平台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习平台上的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活动和专题考试,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了大家增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的“加油站”。在平台搜索自己关注的热点已成为了党员教师们每天学习的常态。搜索“音乐”,可以看到《2019年上海新年音乐会》、《中国极简音乐史》、《中西音乐之异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品约会》等大量音乐视频和《“为什么说古典音乐的未来在中国”》、《传统音乐的变化与发展》众多来自新华社、中国日报的音乐文章,还有音乐学基础知识问答系列文章等等内容。搜索“声乐”可以看到由中国音乐学院发布的周小燕、沈湘、金铁霖等名师的人物介绍、《阎维文:用一生去歌唱》、《国家大剧院举行“歌剧嘉年华”预热歌剧节》等大量声乐专业文章。     

     党员教师们能积极主动地结合专业搜索平台上的热点,并互相推荐优质文章和视频,形成了一股新的学习热潮。“学习强国”体现了国家对党员学习需求的关怀,它犹如一个提醒,主动变革、创新学习,永远是掌握时代主动的关键。党支部党员教师们每日学习积分呈持续递增状态,每日参学率达100%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