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演出与交流
以乐抒情,让歌言志,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唱响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雄伟乐章
发布时间: 2019-04-15 文章作者:  

412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的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系列音乐会之一暨第十届艺术实践周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在滁州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键及我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琵琶协奏曲《祝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表达了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深深礼赞;《映山红》中扬琴的优美旋律,伴唱的深情演绎,将听众的思绪勾回过往,描绘出军民一家亲的和谐画面;在女高音独唱《哥哥不来花不开》中,用音乐语言传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并走向成功的真实写照;整场音乐会的最高潮在双钢琴协奏曲《红旗颂》的辉煌旋律中展开,该曲以宏伟庄严的歌唱性旋律,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令人心潮澎湃,气壮山河。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现场听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宴,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精湛的专业技艺和舞台艺术表现力。通过本场音乐会激励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新的成绩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