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国内交流
音乐学院:举办歌曲创作漫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07 文章作者:  

125日下午,由音乐学院、滁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承办的“歌曲创作漫谈”主题讲座在音乐楼多功能排练厅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曲谢国华教授作为主讲。谢国华分别从歌曲创作的体会和代表歌曲的个案进行分析和讲解,进一步介绍了歌曲作家要具备的能力和歌曲创作最重要的三元素,加深我校学子对音乐的理解。他指出,音乐不同于文学语言和书面语言,它具有独特的穿透力,直达人的内心,不需要借助概念来表达。讲座过程中谢国华教授播放了他的优秀作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民歌对音乐创作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原创力的理解,并加强了同学们对旋律表达力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谢国华教授向音乐学院赠送了他的个人歌曲集及优秀作品光盘。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