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花鼓艺术进校园 高雅文化润心田
发布时间: 2018-11-20 文章作者:  

根据教育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1113日至15日,我校花鼓艺术团在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带队指导下,赴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巢湖学院三所院校盛情演绎“鼓乡情韵”,将花鼓文化带进兄弟高校。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资产管理处处长朱志、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中、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娟,巢湖学院团委副书记郭超等莅临现场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凤阳花鼓”传承人、我校客座教授孙凤城与同学们同台表演,将凤阳花鼓演绎得跃动传神;歌曲《凤阳花鼓》《好一个花鼓灯》、舞蹈《小岗村民喜事多》等将我们的心引向那片古老熟悉的土地,展现了新时代和谐富裕的新凤阳;音乐剧《忠魂》再现了沈浩同志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笛声清脆悠扬,引人入胜,寄寓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古皖大地,依江带淮,美妙的民歌联唱歌声飘荡在校园里,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爱情的追求、对生活的向往。

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音乐学院师生不辞辛劳的付出和团委工作人员的细心协调,保障了今年我校7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组建于2007年,由我校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组成,旨在传承和发扬“凤阳花鼓”“安徽花鼓灯”两种传统艺术形式,2011年获批承担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已成功赴安徽省委党校及省内近30所兄弟院校演出,反响热烈。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