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音乐学院应邀参加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录制
发布时间: 2018-11-13 文章作者:  

    1111日至13日,音乐学院应邀参加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录制。此项工作是文化部从2015年开始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主要是进行文献建设和档案保存。

    凤阳花鼓是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文化艺术,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对凤阳花鼓艺术的传承与保护。近年来,把拯救、传承、发展这一文化艺术作为紧迫任务,并将其作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先后成立了凤阳花鼓音乐研究所,成功获批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和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开设特色课程向学生传授花鼓技艺。学花鼓、唱花鼓、打花鼓,学习凤阳花鼓成了校园的新风尚。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受邀在影片中对孙凤城老师就高校传承工作、音乐学院如何积极进行文化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两位滁州市级传承人高静、丁思文老师分别介绍了孙凤城老师在学院进行凤阳花鼓教学和排练的情况。摄制组还录制了音乐学院学生和孙凤城老师共同表演的节目《王三姐赶集》。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