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系列报道 ——国情社情观察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 文章作者:  

    20186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项目——国情社情观察行动项目。结合专业学习,深入城镇、乡村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在观察和调研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凝练出具有学术价值或社会影响的调查报告或学术成果。通过开展民风、民俗、语言文字等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寻访传统文化继承者,深入挖掘探讨传统文化的历史成就,以及在当代社会中所遇到的问题,向全社会倡导保护传统文化的理念。

    2018712日至827日,我院2017级、2016级同学分别赴苏州市姑苏区山塘街道张家巷口了解当地特色戏曲——苏州弹词。赴安徽省霍山县寻找皖西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继承人。赴淮南市寿县寿村镇寻找人文景点及其非物质文化遗产。赴安庆市调查研究黄梅戏的传承和发展。赴蚌埠市泗州戏剧院探寻研究其剧种发展。赴成都武侯祠调查了解各少数民族民风民俗。赴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探索皖南皮影戏的历史传承。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