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习动态
新生军训掠影(1)
发布时间: 2018-09-12 文章作者:  

   2018910日,音乐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除了进行日常的站军姿、齐步正步走训练外,还开展了一些别开生面的活动。

   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训练——整理内务。教官们进入宿舍为同学们进行手把手教学。在详细示范军被叠放步骤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摊平被褥,几番折叠,捏出被角……经过认真学习,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被子整齐地摆放在了宿舍的床头之上。

新生在结束了紧张的训练之余,还举办了拉歌比赛。教官一声令下,操场上到处飞扬着歌声、笑声、鼓掌声、呐喊声。

   军训教会新生的不仅是怎样踏出整齐昂扬的步伐,还要让同学们感受军队纪律的严格,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使其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军训不仅是学军歌、军姿,更重要的是学习到军人坚毅的意志和决心。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