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凤阳花鼓节目参加全国 “非遗”曲艺周展演
发布时间: 2018-06-15 文章作者:  

    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邀请,我校音乐学院首次代表安徽省赴中国曲艺之乡天津,参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全国“非遗”曲艺周系列活动。参演节目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经典代表作《王三姐赶集》。


    今年6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7日至14日的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将通过组织全国活跃在基层的曲艺类“非遗”传承人集中展演、下基层演出以及举办展览、座谈、调研等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总结交流近年来曲艺类“非遗”传承发展经验,展示我国曲艺类“非遗”保护成果,推进传承保护成果的全民共享。此系列活动,是第一次将全部曲艺类127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演,也是曲种数量最多的一次专业性会演。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全国的170多支队伍将进行20场驻场演出,还将组成36支“非遗”曲艺小分队,分赴天津市各区开展100余场惠民演出,同时将举办专题展览、交流调研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传承、座谈、交流等活动。

    这次展演,时间紧,任务重,参演师生凝心聚力,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了全国的观众,体现了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展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一致好评。这也是对音乐学院多年来对凤阳花鼓传承工作的极大肯定。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