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领导赴音乐学院视察指导“全国非遗曲艺周”参演节目
发布时间: 2018-05-29 文章作者:  

527日下午,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戴宝宽,凤阳县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凤阳县文化馆馆长、凤阳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张强,凤阳县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涂冬颀,滁州市非遗保护专家何奇一行在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才明、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等陪同下来到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视察指导了2018年文化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非遗曲艺周”音乐学院参演节目的准备情况,并亲切慰问了参演师生。

201867日至614日,文化部在天津主办全国非遗曲艺周,作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部的主场活动。本次展演旨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作为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将首次代表安徽省参加本次的“全国非遗曲艺周”展演,参演节目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经典代表作《王三姐赶集》。

戴宝宽对音乐学院“全国非遗曲艺周”参演节目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始终不遗余力,定期组织非遗文化活动,聘请非遗传承人作为客座教授,有序开展宣传教育、培训辅导、理论研讨、收集、挖掘、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凤阳花鼓的知名度,展示了滁州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成果,为安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代表安徽省参加文化部“全国非遗曲艺周”展演,时间紧,任务重,参演师生要凝心聚力,把我们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全国的观众,体现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确保“全国非遗曲艺周”展演圆满成功。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唯一传承人孙凤城老师认真听取了非遗专家对参演节目的意见和建议,并表演在最后的备战时间里将加大整改力度,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滁州学院的期望。

随后,戴宝宽一行还参观了滁州学院艺术馆,领略了不同的艺术展示风格,感受了我校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