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民族吹管乐的演奏法与记谱”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5 文章作者:  

523日晚,音乐学院于多功能排练厅举办“民族吹管乐的演奏法与记谱”讲座,讲座由理论教研室主办,器乐键盘教研室协办,青年竹笛教师秦峰主讲。


秦峰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笛子的构造,通过现场演奏的形式将笛子演奏的指法和技巧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在随后箫的讲解中,他指出虽然二者在吹奏的技巧上存在许多的相似之处,但是仍然存在着指法等相关的差别。秦峰比较了巴乌和葫芦丝在种类、音色、音域、指法的差别,分别阐释了二者的演奏与记谱方法,展示了不同的演奏风格。最后在学生与老师的现场互动中结束了讲座。

此次讲座,将理论和现场演奏相结合,给学生带来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吹管乐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吹管乐的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播。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