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王小伟老师受邀参加台湾屏东大学2018音乐艺术与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16 文章作者:  

201857-9日,我院理论教研室主任王小伟老师受台湾屏东大学的邀请,参加了在台湾省屏东市举办的“屏东大学2018音乐艺术与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该学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研讨会的主题以跨领域音乐艺术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结合原住民音乐研究、作曲、数位音乐制作、音乐科技、音乐演奏与音乐教育等各个专业领域,探讨跨领域音乐的多面向研究与制作实践,并结合论文发表、工作坊、音乐会等形式,让发表的专家学者与参与者之间有更直接的互动。

今年的研讨会,与会代表共200余人,其中包含中国(大陆及台湾)、日本以及奥地利等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28人,境内外学生170余人。王小伟老师在会上作了“混声合唱作品的编配与创作”的论文发言,借由个人创作实践出发,讲述了混声合唱的“编配”及“创作”中需注意的声部组合的均衡、衬词的选用、结构的变量、调性的转换等问题。

 57日晚的音乐会中,由屏东大学合唱团演唱了王小伟老师的混声合唱作品《一首桃花》,该作品在屏东大学合唱指挥家张成璞教授的指挥下有了新的演绎,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掌声持久地响彻屏东大学表演厅。

   虽然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时间较短,但成果丰硕。王小老师与屏东大学学者以及日本、奥地利的演奏家们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通过交流与访问,加深了两岸校际间相互认识,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