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传承非遗--皖东地方音乐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5-04 文章作者:  

201853,由滁州市定远县、凤阳县下属乡镇的10名优秀民间音乐演奏家受邀到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进行皖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吹打音乐的进校园展演活动,此次活动是音乐学院践行滁州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具体体现。

演奏家们上午进行了彩排和乐曲的演练,下午在音乐学院多功能排练厅进行了乐曲的展演和音视频录制,学院录音技术课程的学生全程参与录音和摄像,先后录制了皖东唢呐传统乐曲《万年红》、《梅花三弄》、《叫句子》以及喜庆锣鼓等,学院利用录音设备为演奏家们录制了《凡子调》的锣鼓(加笙笛)伴奏,录制完成后这个伴奏已经发到安徽及周边各省的唢呐演奏群并被演出使用,现场录音实践的参与也使学生在录音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此次民间音乐展演活动是音乐学院传承淮河本土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民间音乐艺术交流,提升学生民间音乐素养的具体实践,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音乐学院院长鲍伟、李道琳书记、副院长彭钰、中国民间音乐课程教师谢慧敏老师对莅临展演的艺术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能够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探索皖东地方音乐这类非物质文化如何更好的传承,并对活动录制的音视频资料的保存做了很好的建议。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