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教师举办公共音乐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28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扩大理工科专业大学生的音乐视野,增强学生的审美能力,提升综合素养,416日晚上,“漫谈4.0时代高校工科院系公共音乐教育”主题讲座于水上报告厅举行,音乐学院周子翔副教授受邀为众多学子作专业讲解。


    本场讲座,周子翔老师以高校工科院系公共音乐教育与“工业4.0”需求的关系为切入点,结合新时代艺术教育的发展态势,重点介绍了公共音乐教育对高校工科院系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作用。并指出,公共音乐教育功能与时代需求契合度非常髙,“工业4.0”的显性需求通过音乐教育的隐性手段能够提高成效。通过高校工科院系工科专业的公共音乐教育,助推培养未来职业人的创新、组织、协调、科技能力,培养他们的健康意识和道德修养,为工业4.0时代需要的制造业人才做好储备。在互动环节,周子翔老师现场教学,400多名同学齐唱校歌,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公共音乐教育有了基本了解,让学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激发了理工科专业大学生对于音乐学习的兴趣,也让音乐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传播与发展。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