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2018年第九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四 音乐学院举办2018年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系列“工作坊”(Music Workshop) “琵琶及阮的演奏法与记谱”
发布时间: 2018-04-26 文章作者:  

根据音乐学院第九届艺术实践周的活动安排,于425日在多功能排练厅举行琵琶及阮的演奏法与记谱工作坊(workshop),该工作坊由理论教研室主办、器乐键盘教研室协办。陈璐老师受邀为众多作曲专业方向的师生进行讲解。


陈璐老师从名称由来、历史渊源两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琵琶与阮的发展情况,她强调同属于中国传统弹拨乐器的阮和琵琶,虽然极为相似,但无论在起源、型制还是演奏方法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异,她通过比较琵琶与阮种类、派别、音色、定弦的差别,分别阐述了二者的演奏与记谱方法。在互动环节,陈璐老师现场解答学生在学习弹拨乐器中产生的困惑,同学们在欢笑中收获了知识。

  此次工作坊,让学生对琵琶与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学习弹拨乐器的兴趣,开拓了学生学习的视野,又进行了课程多元化教学模式的新尝试,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