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2018年第九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音乐学院举办2018年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系列“工作坊”(Music Workshop)“扬琴及民族打击乐演奏法与记谱”
发布时间: 2018-04-13 文章作者:  

音乐学院第九届艺术周于201849日拉开帷幕,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于411日在多功能排练厅举行扬琴及民族打击乐演奏法与记谱工作坊(workshop),该工作坊由理论教研室主办、器乐键盘教研室协办。郭雪燕老师受邀为众多作曲专业方向的师生进行首场讲解。


本场工作坊,郭雪燕老师从结构、配件、音位等方面介绍了扬琴。她指出扬琴在合奏中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乐器,扬琴在我国经过百年的流传和演变,融入了中国传统特色和民族风格同时又与各地民间乐种相结合,不论是乐器制作、演奏艺术或乐曲创作,都具有其独特个性。她通过演奏《映山红》、《竹林涌翠》等曲目,现场展示了扬琴的和音、连音、齐竹等演奏手法,阐述了扬琴记谱的方法,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扬琴的独特魅力。另外,郭老师还介绍了民族打击乐中的板、鼓、钹、锣等乐器。互动环节中,郭雪燕老师现场为众学子答疑解惑并让学生亲自上台实际操作,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学生在欢笑中收获了知识。

此次工作坊是我院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一项新探索,既开拓了我院学生音乐创作的视野及方向,又进行了课程多元化教学模式的新尝试,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