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18年第九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二:“古琴音乐的审美内涵与情景再现”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3 文章作者:  

根据音乐学院第九届艺术实践周的活动安排,412日晚,古琴音乐的审美内涵与情景再现主题讲座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音乐学院实验室主任陈宝利受邀为众多学子进行专业讲解。

本场讲座,陈宝利用一首《月光下的凤尾竹》,调动了现场气氛。他指出古琴音乐内涵深刻,不仅能发人深思,更能使人高尚,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能够引起不同时代听众的共鸣。陈宝利通过分析《凤求凰》等作品,展示了古琴音乐独特的表现力——既可以表现强烈和热情的情感,又能表现抒情和丰富的情感,从声景、意境、联觉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古琴音乐的丰富内涵,他现场演奏的《酒狂》、《渔舟唱晚》等著名曲目将讲座推向高潮。陈宝利在讲座中语言幽默,富有感染力,学生在欢笑中收获了知识。

  此次讲座,既是艺术实践周的系列活动,又是音乐知识在校园内的普及做出贡献,同时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与传承。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