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与琅琊山风景区合作还原古场景“曲水流觞”
发布时间: 2018-04-08 文章作者:  

47日上午,音乐学院参与滁州市琅琊山管委会举办的“大咖旅行家”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旅行家”齐聚滁州,畅游琅琊山,感悟和体验琅琊山的人文魅力,与“太守”同游,一起领略“醉翁之意”。

音乐学院参与了其中在醉翁亭的曲水流觞场景表演。曲水流觞是中国古代民间的一种传统习俗,后来发展成为文人墨客诗酒唱酬的一种雅事。演出开始,古筝与竹笛的合奏将情景拉入千年之前,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传统文化的芳香扑面而来,表演者与观众齐颂《醉翁亭记》,并效仿古人流觞曲水,酒杯顺流而下,鼓停杯停,饮酒作诗,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游客的热烈掌声。观众互动环节,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近年来,滁州学院与琅琊山管委会全面合作,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精神,通过双方沟通、策划,音乐学院参加了此次交流演出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