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晨见教授受邀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授课
发布时间: 2018-03-29 文章作者:  

   近日,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曲晨见老师受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邀请,赴安徽大学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庐剧作曲人才培养”学员授课。

   晨见教授在课堂上对淮河流域音乐文化的历史积淀和深厚底蕴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又以多年来戏曲音乐的创作经验为例,以点带面地阐释了安徽北方戏曲音乐《坠子戏》、《泗州戏》等在音乐创作与研究中的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戏曲音乐只有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才能与时俱进,赢得更多的青年观众,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

   教学过程中及课间,学员与授课教师就授课内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晨见,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徽作曲指挥家协会副主席、安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曾在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歌曲》、《广播歌选》等音乐刊物上发表音乐作品400多件;为戏曲、歌舞等舞台剧作曲三十多部;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百余次。承担了艺术科学国家重点研究项目的《中国戏曲音乐集成·安徽卷》、《中国戏曲志·安徽卷》、《中国戏曲音乐大辞典》、《中国戏曲剧种手册》等典籍部分条目的撰文工作。其作品曾连续四次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