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凤阳花鼓传承人工作室服务地方旅游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3-28 文章作者:  

   326日下午,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凤阳花鼓传承人工作室与安徽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合作举办了交流访学活动,音乐学院凤阳花鼓传承人工作室的老师、研学旅行教育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一百余名学员们参与了该活动。

   整个学习过程,从理论到实践,交流与互动,工作室老师带领游客们一起感受凤阳花鼓独特的魅力。首先,老师从花鼓的起源、发展、分类等几个方面的理论知识开始介绍,然后老师带领着研学旅行教育基地的游客们一起学习凤阳花鼓的持鼓方法与基本鼓点与动作。学习完所有舞蹈基本动作后,艺术团老师带着所有学员一起展示了凤阳花鼓元素小组合的舞蹈。

   近年来,音乐学院坚持院部服务地方,利用地方特色成立凤阳花鼓传承人工作室为滁州旅游产业的发展作贡献,多次参与校地联动活动,很好的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学校与地方基层的合作与交流,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