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2017级音乐学1班举办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 文章作者:  

    2017125日晚上七点,我班在音乐楼301举办了滁州学院一年一度的“12.5要爱我”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由心理委员做开场白,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目的。

2.“测测我”:心理委员将测试题发到同学们手中,给同学们一定时间填写测试题,要求独立完成,等班级同学都完成后,将测试题收上来,交与心理委员保管,之后心理委员会根据同学们的测试题来深入了解班级同学心理状况。

3.“记住我”:由一名同学带头,按照一定的次序,依次说出自己的一个特点或者是喜好(例:我的手掌心上有一颗痣,我喜欢吃芒果,我喜欢登山......)其余人要对此进行记忆,全班人说完之后,心理委员随机抽取一位同学进行提问(如:某某某刚才描述的特点是?某某某喜欢的食物是?某某某喜欢的运动是?)若被抽到同学未回答出来,则接受相应惩罚。

4.“帮助我”:心理委员给每位同学发一张小纸条,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最近的心事(匿名)由心理委员收上来,随机抽取一张读出来,由班级同学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

5.“留住我”:心理委员给每位同学发一张便利贴,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理想,由特定人保管,大四毕业之后大家再一起打开看看自己的愿望是否实现。

6.由心理委员做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希望借此机会,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有所放松。本次活动总体上来说是成功的,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的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充分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我们通过几个小游戏,培养大家团结合作、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在游戏后的交流中,有的同学说“很开心,很棒,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有的说“我懂得了要珍惜每一个人,珍惜我们的友谊”。有的说“我感觉我们越来越像一家人了”。有的说“在游戏中感悟人生”。大家都收获颇多。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