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举办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8 文章作者:  

    1227 日下午,由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办的“行走大地的灵魂歌者——孟勇声乐作品演唱诠释”专题讲座于滁州学院琅琊校区综合楼209教室举行,音乐学院副教授黄红纲担任本场讲座的主讲人。


    今年七月份下旬,黄红纲副教授前往北京参加了为期五天的第十三届天凡之音声乐研修班的学习,此次讲座也是将赴北学习的收获和感想向老师、同学们做一次汇报。

    黄红纲对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勇做了简单介绍,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她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了自己对孟勇创作特点的总结:“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体验;创作题材丰富,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黄老师以《山寨素描》和《忘不了》两首声乐歌曲为例,现场邀请学生进行范唱,并对学生演唱做出点评和指导,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一片融洽。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广大师生对中国声乐艺术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拓宽了专业视野,有利于我院声乐教学更快更好发展。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