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01 文章作者: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示全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11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琅琊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其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储修杰,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及有关高校领导嘉宾,与5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


左其琨在演出前致辞。他指出,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当前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根据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组织一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全过程,对于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展现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最新成果、展示当代大学生艺术才华和青春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全省高校以“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努力促进艺术教育课程教学与艺术教育实践活动的紧密结合,切实加强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艺术教学设备设施投入。

程曦对出席本次汇演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各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实践的重要平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之间也要借此加强交流,大力弘扬先进的校园文化,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展演活动中,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艺术传媒学院等12所高校的300余名演员表演了民乐、话剧、舞蹈、合唱等节目,其中,民乐合奏《洪湖随想曲》展现了赤卫队的斗争画面和对未来的畅想,充满了中华民族的风骨神韵;合唱《小小丫头》以快速的二度音的节奏变化、多调性的复调模仿,展现了现代作曲技法的魅力;舞蹈《舞韵淮乡》是淮河流域文化的典型艺术代表,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舞台魅力。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演的内容包括“艺术表演、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等五类项目。活动自2016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全省高校广泛深入发动、精心组织选拔,创作出大批优秀作品节目,活动共收集到全省58所高校的1068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种类丰富,涵盖了舞蹈、声乐、器乐、戏剧、绘画、书法、篆刻、艺术设计、摄影、微电影等艺术门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远大理想,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作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承办单位,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艺术教育硬件建设不断加强,校园艺术活动丰富多彩,艺术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校园艺术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在凤阳花鼓非遗传承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